狗是總統唯一的朋友? 揭密美國「總統寵物博物館」(歷屆的美國總統幾乎都有一隻寵物伴侶,其中以狗最多。在維吉尼亞州的威廉斯堡,有個「總統寵物博物館」(Presidential Pet Museum),保存歷屆所有總統的寵物資料。這些狗對於領袖及人民的影響不小,也惹出不少趣事,譬如一名房屋二胎男子曾因為柯林頓的狗兒「Buddy」跟自己同名,受到同儕嘻笑,揚言要提告並索求精神賠償;而羅斯福總統則曾經因為愛犬被人言語中傷,直言替牠表示憤怒。 已故美國前總統杜魯門曾說過:「如果你想在華盛頓有一個朋友,就養一條狗。」美國作家羅恩,也在《第一犬:美國總統和他們帛琉最好的朋友》一書中提到:「我想柯立芝總統曾經說過:不喜歡狗的人,沒資格住進白宮。」這句話非常深得人心,或許就是為什麼美國第一家庭,總是有個狗成員吧! 2009年最紅的狗 歐巴馬總統的「波」 2009年,美國新上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H. Obama),實踐對女兒的承諾──領膠原蛋白養一隻狗。名為波(Bo)的第一家庭狗成員,是一隻葡萄牙水獵犬,6個月大來到白宮,搶盡了歐巴馬總統的風采。「波」是由麻州聯邦參議員所贈送的禮物,自從正式亮相,就立刻成為全球媒體的焦點;不曉得牠知不知道自己這麼紅! 不過「波」是現任的第一家庭犬,才上任不久,目前還沒酒店打工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事跡,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什麼趣事發生?! 差點引起國際訴訟! 柯林頓總統的「巴弟」 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所飼養的巧克力拉不拉多名叫「Buddy」,當初柯林頓還請全國的孩童提供命名建議;這個明明可愛又通俗的名字,卻引發一位同名為Buddy的約旦房屋二胎男子憤怒,揚言要控告柯林頓,索求精神賠償美金400萬元!原因是自從柯林頓上任,加上Buddy曝光後,這位約旦的巴弟先生,就被村民取笑,戲稱他是總統的狗。 說實在,柯林頓總統應該學學我們馬總統才對,把愛犬取名馬小九,自娛娛人,可愛又不會惹麻煩!當初Buddy取名為柯小頓應辦公室出租該就會沒事了吧! 羅斯福總統為愛犬「法拉」演講 羅斯福總統競選連任的時候,針對共和黨對手不斷攻擊他與家人,甚至是他的愛犬「法拉」(Fala),發表一場公開言論:「他們攻擊我的家人,現在又把矛頭指向法拉。我和我的妻小可以不在乎,但共和黨人造謠說我把法拉遺忘在阿留申群東森房屋島,並花納稅人的錢派艦艇去找他;這群政客編出來的故事,讓我那出身蘇格蘭、有高貴心靈的法拉相當憤怒。我習慣他人對我的中傷,但對於毀謗我的狗,我認為我有權代他表示憤怒與反對!」羅斯福幽默的反擊,贏得全國民眾的喝彩,也一舉打垮對手的士氣,這就是著名的《法拉演講酒店工作(Fala Speech)》。 歷任的美國總統都會養寵物,後來幾乎以養狗為主。總統的狗,往往會在一些關鍵的時刻發揮重要的政治作用,好比不善表達且無競選經驗的胡佛總統,他將與愛犬「圖特王」的合照作為競選文宣照片,建立和藹的形象,成功入主白宮;而柯林頓總統發生醜聞案時,也因買房子養了拉不拉多「巴弟」後,順利轉移公眾的注意力。美國總統對於他們的狗,就像是好朋友、夥伴,即便卸任之後,仍會繼續和愛犬生活在一起!《我的狗新聞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澎湖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55nnlq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