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招聘會現場人山人海。各企業攤位前都擠滿了人。
  一位殘疾人正在填寫相關個人信息。
  中國江蘇網5月18日訊(記者 羅鵬)“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出來找工作,希望能找到一個2000元左右的崗位。”在招聘會現場,家住南京雨花區的殘疾小伙張元(化名)對記者說出了心中的願望。今天上午,由江蘇省人社廳、省國資委、省教育廳、省殘聯牽頭舉辦的全省“千企萬崗”助殘招聘會在13個省轄市同時舉行。記者在南京市專場招聘會上看到,1000多名殘疾人入場找工作,近百家用人單位提供了735個崗位。截至今天中午,有588名殘疾人在現場達成了就業意向,129名殘疾人與用人單位定崗簽約。
  在近百家用人單位中,不乏有省人民醫院、南京審計學院、蘇果超市、東方航空公司這樣的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也有江蘇奧林國際皮業有限公司、南京奧能鍋爐有限公司等民營企業到場。而用人單位則提供了倉庫管理員、衛生保潔、財務、銷售經理、技術工程師等崗位。記者看到,招聘單位除了提供“體力活”的崗位外,招人意向也越來越“高大上”,類似工程師這樣的崗位不僅只有一家企業有需求。
  對此現象,省殘聯救管中心的工作人員做出了分析:“現在對於技術工種的需求確實是在逐年增加的。過去我們理解的助殘崗位往往都是帶有福利性質的。讓殘疾人到企業里做一些簡單的體力勞動,比如保潔、保安等。不過最近幾年,用人單位也開始希望能招到更多有技術的殘疾人士。也有越來越多的擁有一定技能的殘疾人希望能找到更有技術含量的工作。”
  在一家文化創意廣告公司攤位前,殘疾人餘晨正在遞上簡歷,填寫相關個人信息。今年26歲的小餘是南京藝術學院的應屆畢業生,上學那會由於一次重傷而落下腿部殘疾的他因為休學而比正常人晚了好幾年才畢業。雖然遭受了意外打擊,但身殘志堅的小餘還是靠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學業,如今他正忙著到處奔波找工作。“我學的是管理方面的專業,當然也希望找類似的工作,月薪3000元左右就行,主要還是工作挑我,不是我挑它。”
  在招聘會之前,餘晨也曾往不少公司寄過簡歷,但得到的答覆幾乎一模一樣。“之前投了3、4家公司的簡歷,但所有的答覆都是告訴我他們不需要我這樣的人。”小餘告訴記者,雖然每次聽到這樣的話心中會有苦澀,但他也作好了心理準備,“找工作這條路註定會異常艱辛,但我不會放棄,因為我相信天道酬勤。”
  與那些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公司不同,蘇果超市作為一家國企卻向殘疾人敞開了大門。企業相關負責人王曉慧告訴記者,從蘇果超市成立開始,就有招聘殘疾人進店工作的慣例,從事的崗位主要是進行門店衛生、秩序維護,到現在已有300多名殘疾人成為了蘇果的員工。“一開始招聘殘疾人是一種愛心工作,但其實他們工作時比正常人更加用心、認真,也很珍惜自己的崗位,所以我們現在十分願意請一些殘疾人到超市來工作。”記者在蘇果攤位看到,招聘會開始僅過去一個小時,就有不少殘疾人遞來了簡歷,近20人填寫了相關信息。
  據不完全統計,全省“千企萬崗”助殘招聘活動共有1541家用人單位推出13565個崗位,有17000多名殘疾人參加招聘活動。  (原標題:江蘇1.7萬殘疾人參加“千企萬崗”助殘招聘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55nnlq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